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云龙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6 09:21


1月14日,陈坚到云龙县福堂易地扶贫搬迁点看望慰问搬迁户尹竹斌一家。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文/图)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4日,州委书记陈坚率队到云龙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特殊困难职工、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易地扶贫搬迁户,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带着美好的祝福,陈坚一行前往检槽乡清朗村先后慰问老党员苏继芳、特殊困难职工苏继才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前往检槽村先后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赵春和困难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晓龙;前往云龙县城福堂易地扶贫搬迁点先后慰问搬迁户沈业军、尹竹斌,并在福堂社区居民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你觉得村里变化大吗?”“医疗政策都享受到了吗?”“你觉得村里的干部好不好?”走进苏继芳、苏继才的家,房前屋后和院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家里已经挂上了香肠。听到两人感谢党的扶贫政策,肯定基层干部的工作,陈坚十分欣慰,他强调,基层干部要融入老百姓,像一家人一样始终在一起。“这个房子是否安全稳固?”“去看病报销了多少?”来到赵春、杨晓龙的家,陈坚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期间,陈坚要求,要加强贫困户院落和村庄公共区域的绿化工作,进一步规范村内污水排放系统,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了多长时间了,还习惯吗?”“多长时间可以回家一趟,春节怎么过?”“晚上冷不冷,有电热毯吗?”来到清朗村,陈坚与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亲切交谈,走进厨房、宿舍,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送上关怀,鼓励他们要继续坚守好阵地,同时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关爱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全力保障和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搬过来多久了,从哪里搬过来的?”“孩子在哪里读书?”“党组织如何分布?”“对群众的服务工作开始了吗?”在福堂易地扶贫搬迁点,陈坚走进搬迁户沈业军、尹竹斌的家里,仔细察看住房环境,详细了解他们搬迁后的生活、就业情况。陈坚强调,要耐心帮助搬迁户转变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统筹安排好就业工作,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社区工作人员要主动服务,了解情况,尽快建章立制,合理规划组建基层党组织,增强搬迁户的归属感,建设智慧社区、幸福社区。

座谈会上,陈坚指出,2019年是云龙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年和转折年,县委、县政府带头,经受了考验和锤炼,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脱贫摘帽胜利在望。当前,云龙县正处在脱贫攻坚最后的关键时期,决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抱着必胜的信念,坚定必胜的信心,奋力夺取全面胜利。陈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冲刺迎考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干部要更加顶起来、强起来、实起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要谨小慎微,再严再细,决不松劲、决不放手,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将所有工作重心、资源、力量聚集到冲刺迎检上;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排查,逐项解决,动态清零,抓紧补齐短板。要把易地扶贫搬迁当作大事来抓,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四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各项工作,健全完善社区管理和运行机制,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做好接受迎检的组织保障和配合工作。

靳汝柏、李泽鹏、段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