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司机拾金不昧 新疆游客遥寄锦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3 11:10

本报讯(通讯员 张文娟) 1月2日,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大理出租汽车公司收到了一份来自新疆的礼物——一面印有“最美司机 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

原来,2019年12月16日晚,大理出租公司云LT0337驾驶员马波师傅从大理古城送客人到214国道旁的酒店,返回下关途中,发现后座有一个装有银饰等贵重物品的袋子。马师傅顾不上揽新客就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失主,但由于时间太晚并未找到,只好通知白班驾驶员忽亮春师傅第二天继续寻找。最终,忽师傅通过出租车监控系统找到了乘客,物归原主。

失主是一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游客,找回物品后他十分感动,但他的谢意均被两位师傅婉拒。为表达对两位师傅的敬佩之情,他返回新疆后,专门制作了一面写有“最美司机 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寄到大理出租汽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