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农工党中央考察调研组到大理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3 09:50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1月8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率考察调研组到我州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和洱海保护工作。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随同调研。

尼萨村民小组隶属宾川县金牛镇彩凤村委会,有安置搬迁户98户3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349人。搬迁户以傈僳族和彝族为主,分别来自地质灾害频发的高寒贫困村。

9日上午,考察调研组一行来到尼萨村,走进易地搬迁户彝族群众李树军和傈僳族群众李新华的家中。杨震与两户少数民族群众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搬迁前后的生活变化情况,询问经济来源是否稳定,新的生活环境能否适应等情况,并实地调研了石榴和柑桔种植园,了解生产和效益情况。看到老百姓的新居和生活环境很好,产业发展有了保障,杨震充分肯定了大理州在脱贫攻坚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鼓励大家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并送上美好祝福。

9日下午,考察调研组一行在洱海保护治理与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观看了洱海保护工作汇报片,调研了洱海监控预警信息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杨震建议根据历年数据反映出的时间周期规律和重点区域,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攻关。考察调研组一行还到大理市洱滨村调研了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到古生村调研洱海保护治理情况。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省扶贫办副主任杨李和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等陪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