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部署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及 “治超”和春运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0 08:45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1月8日下午,全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2020年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总结前一阶段ETC运营工作对全州道路交通运输结构的影响,剖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全州高速公路建设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33.34亿元,同比增长139.35%,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和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全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无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以ETC运营倒逼交通运输体系结构变革、道路运输安全社会关注倒逼“治超”工作和交通建设领域施工“黄金期”倒逼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要通过准确把握今年春运形势特点,千方百计增加运力供给,多措并举保障道路通畅,着力打造“春运服务”品牌;要通过压实交通运输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加强应急防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通过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加强“治超”工作宣传,狠抓超限超载治理,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多发态势;要深刻汲取云凤高速“11·26”事件教训,加强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的安全生产工作。

州政府相关领导,大理机场、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部分参会人员对大理港码头、大理火车站和大理东客运站进行了调研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