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大理市供销社做实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 助力洱海保护治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9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罗施军) 近年来,大理市供销社把提高农产品质量、控制农业面源污染、打造“绿色食品牌”作为履行部门职能职责的重要内容,做实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助力洱海保护治理和流域转型发展。

注重宣传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宣传使用有机肥对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品质和打造“绿色食品牌”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洱海流域农民对使用有机肥料的认识。

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头引领作用,通过实施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和建立示范田等形式带动社员,用实际成效让农民接受有机肥料。

做实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2019年,牵头完成了大理市73420亩绿色生态种植有机肥政府采购工作,督促供肥企业配送到有机肥使用者指定的地点,并对农业生产经营者有机肥使用情况进行巡查。全年完成供肥31590吨,其中固体有机肥27501吨、液体有机肥4089吨。

加强监督管理。联合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对有机肥产品质量进行全方位监管,切实保障农民的权益。2019年共抽检15个批次28000吨固体有机肥和82个批次4100吨液体有机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