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县市

弥渡警方开展酒驾醉驾集中夜查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7 15:39

本报讯(通讯员 闫云春)2019年12月24日、25日晚,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醉驾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因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造成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交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制定了开展酒驾醉驾集中夜查行动工作方案,提前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开展集中夜查行动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纪律要求,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酒驾醉驾集中夜查行动的重要意义,既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举措,又是做好元旦、春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抓手,务必全力以赴开展好集中夜查行动。

在开展夜查行动中,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内设各部门、各直属中队、派出所交警中队,立足实际,突出重点路段整治,在酒店、餐馆、酒吧、KTV、烧烤店等公共娱乐场所周边重点路段提高巡逻密度;在县城建安路、小河淌水大道设置临时检查点;在祥临公路、320国道、果河公路、弥河公路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在各乡镇道路设置临时执勤点,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强化重点时段开展整治工作,针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普遍发生在深夜的特点,在每晚20时至次日2时开展查处行动,查处夜间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涉牌涉证、逆向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掀起严查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声势。

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督导检查民警辅警着装及携带使用发光指挥棒、反光锥筒、警示灯、停车示意牌、警戒带等装备器材情况,要求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摆放反光锥筒、警示灯、警戒带,确保自身安全,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处理规定,做到严格文明规范执勤执法。

整个夜查行动期间,共出动警车20辆次、警力160人,检查各类机动车八百五十余辆,查处涉嫌醉驾犯罪1起、酒驾违法行为5起、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两起,有效震慑了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