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云南

穿越雨林挑战自己 第四届亚林赛将于2020年2月21日开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8 17:06

2天徒步和漂流穿越50多公里的热带雨林,体验现代商学院企业家和古代茶马古道的马帮自我挑战、克服困难、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12月27日,第四届云大启迪“望天树杯”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以下简称“亚林赛”)新闻发布会在云南大学举行,记者了解到,赛事将于2020年2月21日-2月24日在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望天树景区举办。

第四届亚林赛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启迪商学院)共同主办,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西双版纳州文化旅游局、勐腊县人民政府承办。

据介绍,本届亚林赛道位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周边原始村寨,森林茂密,河流交错,气候凉爽,空气清新,适合参赛选手进行户外越野跑和漂流,穿越热带雨林、原始傣族村落、佛塔、热带雨林南腊河。

记者了解到,赛道全长约50公里,平均海拔约690米,累计海拔爬升约800米,赛道85%以上的乡村公路,5%土路,15%河流,参赛人数限制在400人,参赛队员将进行两两配对,全程共同结伴竞赛,采用徒步+越野跑+漂流的方式穿越热带雨林。

此外,赛程第二天后半段将进行6公里左右漂流,两人一条双人漂流皮划艇,选手两人结伴漂流。比赛进行的同时,参赛队员可以品尝云南当地美食、同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举杯畅饮, 载歌载舞,体验一场体育+文化+旅游的精彩赛事。

据悉,望天树是在云南才生长的特产珍贵树种,是热带雨林的珍稀物种,勐腊热带雨林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基地,赛事场地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是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有机组成部分和我国热带雨林典型的代表。

据了解,亚林赛是当地政府和高校在体育+旅游+文化上的尝试,也是体育扶贫的典范,带动当地村民增加收入,同时也为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进行积极探索。.

  云南网记者 赵黎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