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资讯

剑湖小树林这么漂亮,你去了吗?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6 14:29

邀您跟随我的镜头,一起感受精彩的光影世界!

剑湖小树林

在剑湖的西北角,有一片面积为848.95亩,36.8万株的白杨树,被剑川人亲切的称为“剑湖小树林”,这片树林对剑湖入水净化起到了重要作用。这几年剑川县加大了对剑湖的保护力度,小树林里的停车场、道路、绿化、栈道逐渐完善,每到初秋季节,秋风像调色板一样,把小树林的叶子染成了金黄金黄的,给剑湖边增设了一处非常漂亮的休闲、拍照的网红打卡景点。


小树林离剑川县城的直线距离大约3公里,位于环湖公路旁。10月2日,我背着相机走进了小树林,和周围的游客一样,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整齐的树林里,一条条林荫小路,像迷失在北国风光中。不时出现的一潭潭小水,让树的倒影显得更加艺术化。抬望天空,秋日变幻的云彩、湛蓝的天空配上金黄的树叶,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才是真正的艺术家。



小树林栈道尽头有一个观景台,那里可以直面剑湖,今年雨季收得要晚一些,湖水中还有雨水混入时的浑浊,不过丝毫不影响剑湖的美景。


油画般的倒影最让我爱不舍手,如果你去了,你也可以多看一眼啊!

今年国庆气氛特别浓,这不,一辆摩托车后面的这面小国旗在金黄的景色中显得格外鲜红。



离小树林不远的地方,一些白杨树的叶子同样也变黄了,马儿嬉戏、白鹭悠悠,处处充满着生机。


远眺剑湖,点点金黄点缀在剑湖周边,显得格外漂亮,金黄的稻田也不甘落后,依然绽放着剑湖边千年农耕文明的光芒。

小贴士

出游推荐:剑湖是剑川县境内的高原湖泊,隔大理州州府所在地下关约90分钟车程,秋日环湖,最是惬意。

美食推荐:剑川三道菜;山老腿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