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资讯

大理石门关泡汤,才是冬天的正经事儿!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6 14:24

大理苍山石门关——“苍山之门”。地处苍山龙泉峰与玉局峰西麓,漾江东岸,诗人说:“为爱石门关,归途日已斜;隔江闻犬吠,灯火两三家。”

石门关峡谷峡两岸壁削千仞,巨石突兀,清流穿峡,飞瀑层叠,藤蔓攀岩,花奇草异,风景幽秀,令人神往。纵深游览,拾捡岁月的流逝,感受山水的沧桑巨变,让一切都要自然惬意,山之险峻,待人攀登,流水清缓,濯洗倦意。

步入石门关,十步一景,百步一峻,有:“飞流三千尺、银河落九天”之势的瀑布,怪石嶙峋,崖壁险奇,也有千军万马、万钧之势,山谷轰鸣、水花四溅、雾气升腾,如入云烟之地,又一幅“天雨洒芭蕉”之景。其间清溪,激流溅玉,生机勃勃。

当然也有温婉故事的滑落潭、仙女晾衣石,神话故事里的玉皇阁、仙人洞、仙人房,“佛光”可遇而不可求的舍身崖,仙人房的绝壁悬崖上,枝叶茂盛的迎客松,松涛阵阵点映苍山的朝雨暮霞!石门关上下古寺僧庵,白瓦红墙内钟声悠扬,风铃叮铛,一派仙境神韵。

石门天梯古栈道,穿壁直上,奇峰怒拔,直刺青天,石板羊肠小道,古韵余深,犹如绝壁云梯,令人荡气回肠。石门关的雄、险、奇、秀让人望而敬畏,苍山古崖画让人赞叹时光的雕琢,落日云霞,感受人生起落的平凡。

温泉,古云“泉水沸且清,仙源遥自丹砂生,沫日浓月泛灵液,微波细浪流琮琤。”

大理石门关温泉是大理唯一一家世界地质公园山谷温泉,温泉水来源于苍山山脉地下600米自然形成的硫磺碳酸混合泉。

温泉泡池置于石门山水间,依石门关山势、水势而建,白天泡泉满眼浸入核桃林的苍翠,夜晚泡泉可仰望山巅繁星满天。

石门关温泉,大地赋予优质温泉水,在这样景致怡人的空谷山色中,氤氲的雾气,清透的泉水,清风藏深意,古韵留余香,黛瓦梁柱,奇石环绕,青竹掩映,置身其中,感受自然的魅力,濯濯暖泉,天地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