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旅游 >> 线路咨询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一行到大理州调研

作者:李三 来源: 时间:2019/11/12 15:57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1029日至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率调研组一行,在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徐彬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文化产业情况调研。



3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理市海东镇金梭岛和双廊镇,就乡村文化建设和双廊艺术家小镇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金梭岛举行了民盟中央美术院大理创作基地挂牌仪式暨民盟中央美术院云南分院、民盟中央美术院丽江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州政协副主席王瑛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召开,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彬代表民盟云南省委围绕我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宣传工作、文化界别组织开展三个方面作工作情况汇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盟大理州委就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平对民盟云南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我州民盟工作、文化产业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理自然环境优美迷人、多民族和谐共处、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大理的发展变化让人印象深刻。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各具特色、形式多样,民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张平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教育和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政治优势,巩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四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在学习教育上见实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查找不足上做文章,在整改提高上求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抓好“关键少数”,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形式,积极培养优秀盟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是“合作”的初心,要点是提高五种能力,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促进民盟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及参会人员分别就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民盟云南省委、州委统战部、民盟大理州委、州文化旅游局、民盟丽江市委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